温蕴俏

当时只道是寻常,幕幕皆成旧时光。在内心种花种草,成长即是芬芳一隅,平静顽强!

第二次间苗


利用午休时间,和朋友约好一起去看看种的青萝卜。到达之后,两个人看着绿油油的🌱小苗又长高长大了一些,兴奋的竟像小孩子一样,连迈的步子都轻盈了许多,瞅瞅前后左右的蔬菜还是看着自己种的菜最顺眼。


因下午还要上班,赶紧蹲在地上开始一颗颗的拔出来歪的斜的,然后再将密实成堆的萝卜苗留强去弱,不一会儿就开始流汗了,顺带把周围的蚊子也喂了个差不多,席子里的苗只间到一半,闺蜜给我发话说:“ 要不今天不拔了吧,留一半过几天咱们再来整理,蹲的有点头晕 ”,默默滴想,好啊好啊!正好我也拔够了☻☻,地里的各式大小🐛虫子(飞的爬的)致使自己不太敢下手,拔任一颗都得彻底看明白才能把手伸进去…这胆量…就先不表扬奖励☆☆了,于是说走就走,拿着我们的劳动果实各奔东西各忙各滴!


间苗的事儿说完了,再说说最近单位的同事们都比较忙碌,总结笔记心得以及各类项目资料啥的都需要送巡察组检查。说到工作,其实我觉得只要平时做到及时进行收集整理,不论何时检查都无需忙乱,在这一点上以后也要时常提醒自己多注意。


马上又到国庆节了,刚才同学还问节假日打算去哪里玩?我说,哪儿也不去,老实在家待着呗,出去哪儿哪儿都是人和车,还是安心享受几天闲适的不上班的日子就好!


今天天气不算好,阴郁多云,慢慢地天气又该转凉多冷,对于怕冷的我来说真心不想过严寒的冬天,可一切都由老天做了最好的安排,唯有自我调适才是正道,愉快的心情还得保持,用微笑、从容、平和、爱心善待所有,在平常生活中尽己所能发现美好,用期待的小眼神……抓拍幸福快乐的时光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8.9.28 / 17:06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)